認識亞媽ㄉ人都知道

我對我家ㄉ帥兒子  很嚴厲

因為都認為 他應該要會  一定要會  做到我認為他要做ㄉ到事

就這樣長期下來  

帥兒子那滿滿ㄉ信心  自信  被我這個當媽ㄉ 狠狠ㄉ打擊到ㄌ

每次只要亞媽 叫翔過來 

翔都會非常害怕  深怕一不小心  

又要被我打ㄌ

記得   翔在2~3歲ㄉ時候

翔會問我  襪子怎麼穿ㄋ 

亞媽都會回他   自己想辦法穿  

不管是任何ㄉ事物    亞媽都會叫他自己想辦法  

其實對一個2~3歲ㄉ小孩  真ㄉ是個難題ㄟ

但每每翔翔都怕被我打   所以他都會很快ㄉ找到方法  

這是讓我佩服ㄉ地方  ㄝ因為這樣  

我ㄝ認為他就是做ㄉ到  

對他  ㄝ從不會  擁抱   親吻   和讚美 

或許是  我當時還不知道如何當一個好媽媽吧~

到ㄌ 生下妹妹   更是對涵涵疼愛有加  

但現在 發現  涵涵很多事情都不太會  ㄝ很會倚賴我

在我疼愛妹妹ㄉ當下

翔翔都會在一旁   用很渴望ㄉ眼神看著我  

不過  當我叫翔ㄝ來抱一個   

翔都會不敢ㄋ

不過當下  只有覺得  算ㄌ  男生不一定要會撒嬌 

有一次帶翔翔到 BABY  BOSS  去玩 

發現  翔翔露出我從沒看過ㄉ眼神  專注ㄉ在學習ㄉ工作 

那時亞媽才發現  我兒子  好棒  讓我好驕傲喔~

因為那眼神 是滿滿ㄉ自信  

當天回到家  亞媽就和翔翔ㄉ老師  分享 

結果  老師說ㄌ  翔在學校都是這樣ㄋ  哈  

因為當媽ㄉ我對他太嚴厲ㄌ 都認為那是應該ㄉ

才會到現在 才發現  我ㄉ兒子   早就很棒ㄌ 

老師ㄝ說ㄌ   這是很標準ㄉ老大情結   

因為孩子害怕在媽媽ㄉ面前表現 對於 在外  更是希望  鎂光燈 是照在自己ㄉ身上

因為渴望那  讚美  和關愛  

後來亞媽  ㄝ開始 慢慢ㄉ學習對翔翔不要那麼ㄉ凡事 要會 

不過  翔翔真ㄉ是3個小孩裡   非常獨立ㄉ小孩  

到現在  認識ㄌ很多ㄉ無名媽媽  

有ㄉ媽媽  ㄝ都認為我太太太偏心啦    哈    

ㄝ慢慢ㄉ有開導過我  

而亞媽ㄝ在那一些媽媽ㄉ身上  

學習如何當個好媽媽   

慢慢ㄉ 對翔翔  開始 建立親子關係  

雖然   一開始  翔翔還是會怕怕ㄉ  

不過現在  翔翔ㄝ開始  會和亞媽分享  讓我覺得很感動ㄋ~

老大情結  因為亞媽認為  當老大ㄉ 

一定要比其他ㄉ弟妹來ㄉ堅強 和獨立  

以後遇到問題  兄弟妹 才有一個頭頭  

ㄝ因為這樣   從小對翔翔就很嚴格  

不過  翔翔ㄝ開始 能體會我對他ㄉ心情ㄌ

應該ㄝ是因為大ㄌ啦  

翔對自己ㄉ要求ㄝ很高  

所以   我ㄉ帥兒子ㄚ  

讓我們  一起建立 回補  親子關係吧~  

媽媽還是很愛你ㄉ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亦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